阿伯丁学院举办中外教师学术研讨会

2024-03-26 16:28:00

阿伯丁学院举办中外教师学术研讨会

为支持和促进学院教师与阿伯丁大学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分享研究经验,探索合作机会,搭建合作平台,双方于3月21日联合举办了首次中外教师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柴少明教授主持。

9dbf24be7ed53992b1d78817ed3e3db.jpg

研讨会重点围绕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主题,双方教师轮流分享个人的学术成果、科研项目研究成果。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阿伯丁学院专任教师和来华教学的阿伯丁大学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20余人线下参加,阿伯丁大学6名教授和博士线上参加。

9fb9b0185a5bbe81ff21ea956a53517.png

研讨会上,阿伯丁大学Binod博士和阿伯丁学院柴少明教授共同介绍了开展中英教师学术研讨会的背景、目的以及首次研讨会的主题。

微信图片_20240326115100.jpg

阿伯丁大学Aiden Durrant博士分享了研究成果“用于自监督学习的超球正则化神经网络”。该研究主要探讨如何结合非欧几里得空间的相关理论工作对BYOL自监督学习模型进行优化,提升BYOL的表征学习能力。其研究成果表明,利用超球体正则化BYOL网络能够实现更多样化的图像学习表征并提升BYOL在下游任务的性能。

70c2a2275e03f253469c6dcb834e487.jpg

阿伯丁学院周国靖博士分享其博士论文以及后续的研究成果,探讨如何用层次强化学习生成教学决策方案。该研究主要探讨如何在智能教育系统中,在题目和步骤两个粒度上进行多层、有效的教学决策。研究提出并应用了一种新的层次强化学习框架,直接从真实学生学习数据中生成层次决策方案。经真实课堂实验检验,该层次决策方案比单层决策方案更为有效。

cfddd918a58e8a5d1103045e4867915.jpg

最后,参会中英教师先后就两位汇报者分享的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提问与讨论,并探讨了后续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未来,阿伯丁学院计划定期举办中英教师学术讨论会,促进中英双方教师的学术合作交流,为中英教师开展科研合作提供契机,助力学院高质量的内涵建设与发展。

d40559b9b81812e1a63b4b3c44d6047.jpg

  

拟稿:马文俊 周国靖

摄影:柴少明 周国靖

初审:钟楠

复审:柴少明

终审:张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