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中外教师赴汕尾校区调研交流

2024-03-19 15:03:00

阿伯丁学院中外教师赴汕尾校区调研交流

3月8日上午,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院长曾碧卿、副院长柴少明、副院长陈欢一行赴汕尾校区调研交流。汕尾校区党委副书记及行知书院副院长唐小煜、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副院长汝强、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吴洪以及相关职能办、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1(2).jpg

会上,唐小煜对阿伯丁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汕尾校区的办学进展、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发展定位等工作。他指出,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坚持“汕尾所需、华师所能”原则,以“交叉性、应用型、新师范”作为校区办学定位,致力于将汕尾校区建设成创新型大学的示范区、高水平大学的增长极、服务汕尾和粤东地区的桥头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

张长海对汕尾校区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许,并介绍了佛山校区国际化办学情况以及阿伯丁学院办学情况。他指出,佛山校区与汕尾校区在办学上有许多共同之处,希望今后能加强沟通联系和学习借鉴,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进、对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携手共进。会后,双方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师资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3(1).jpg

3月8-9日,阿伯丁学院中外教师一同实地走访汕尾校区,参观汕尾校区展厅,了解了华师的发展历程和校区的筹建历史。

6.1.jpg

6.2.jpg

6.3.jpg

结合“三八”妇女节活动,中外教师一行还前往参观了汕尾市红草镇晨洲村、汕尾市博物馆,在“蚝情万丈”乡村振兴示范带及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7.1.jpg

7.2.jpg

7.3.jpg

7.4.jpg

来自阿伯丁大学的英方教师纷纷表示,汕尾校区校园环境以及汕尾市的新农村建设工作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中外教师间的工作和学术交流,也加强了学院教职工之间的沟通,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工的团队凝聚力。此外,此次活动还加强了外方教师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式现代化成就的认知,促进了中外人文交流。

8.1.jpg



撰稿:胡一婷

初审:钟楠

复审:陈欢

终审:张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