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赴企业参访并举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2024-01-24 11:11:00

阿伯丁学院赴企业参访并举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实践育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协同育人模式,进一步加强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1月19日上午,阿伯丁学院与广东源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视电子”)在佛山市南海区新光源产业基地举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副书记李丹凌,源视电子总经理王伟、产品经理王林涛,以及三个专业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1微信图片_20240124110350.png

揭牌仪式会上,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办学情况。他表示,阿伯丁学院是华南师范大学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共同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3个专业开展合作,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级研发型人才。源视电子业务广泛,在资源整合、实践实习上有着良好的实践平台,希望双方加强工作联系,加深在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项目、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合作,发挥双方优势。

2微信图片_20240124110413.png

王伟总经理介绍了公司业务基本情况、佛山市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他表示,华南师范大学佛山校区南海校园扎根佛山办学,阿伯丁学院深刻把握人工智能等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人才之需,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学科,公司愿与学院合作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活动。随后,双方就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学生实习就业合作等展开讨论。

师生还共同参观企业在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机器和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做法经验与案例,活动效果良好。

广东源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计算机智能硬件及工业计算机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的科技型企业,在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机器人、智能制造、智慧生活等多个领域给国内知名企业提供技术方案。该公司将围绕AI视觉和运动控制等方向向学院提供一定数量的学习岗位。

撰稿:李琦

初审:沈映珊、李丹凌

复审:曾碧卿

终审:张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