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阿伯丁大学交流访问

2023-12-08 09:15:00

我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阿伯丁大学交流访问

 

11月22日,我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英国阿伯丁大学交流访问,我校党办校办主任潘文庆、人事处处长陈殿青、国际处处长谭伟红、教师教育学部部长王红、国际商学院院长兼阿伯丁数学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等陪同访问。

阿伯丁大学校长George Boyne,副校长Alan Speight、Ruth Taylor、Pete Edwards 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与王斌伟一行分别进行座谈交流。王斌伟介绍了两校自2007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共建以及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合作情况。Boyne校长对两校16年以来取得的合作成果高度认可,希望能在已有基础上拓展更多的合作,并期待明年春天到华师访问。副校长Alan Speight、Ruth Taylor和Pete Edwards对我校学生高度称赞,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二年级99.4%的学生成功晋级第三学年,国际商学院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60%以上的获得阿伯丁大学一等荣誉学位,比例远超其它国家留学生,甚至超过阿伯丁大学本土学生。访问期间,双方就金融学专业4+0单学位培养模式变更为双学位模式,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本科和硕士层次的联合培养,阿伯丁数学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硕士和博士层次的合作办学以及工学部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续签了校际合作备忘录。此外,王斌伟一行还与我校在阿伯丁大学学习的学生进行亲切座谈,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学校的关心,并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1(1).png

2(1).png

3(1).png

4(1).png

访问英国期间,王斌伟一行还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拜访我校校友、驻英大使郑泽光。王斌伟汇报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对英合作交流情况。郑泽光表示,华南师大与英国高校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华南师大能够进一步引进英国一流高等教育资源,举办高水平中英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项目,为推动中英人文交流作出华师贡献。

5(1).png

6(1).png


文字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编辑:胡一婷

初审:钟楠

复审:陈欢

终审:吴剑丽 张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