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举行英方来华教师欢迎仪式

2023-04-24 15:38:24

阿伯丁学院举行英方来华教师欢迎仪式

    4月17日上午,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为英方副院长和2023年春季学期英方来华教师举行简约而隆重的欢迎仪式。阿伯丁大学英方副院长Aladdin Ayesh与教师代表Tryphon Lamprou、Xiao Li,我校国际处副处长沈丽玲,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党总支书记张长海、教学副院长沈映珊、科研副院长柴少明、行政副院长陈欢、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办公室人员出席欢迎仪式。活动在106活动空间举行,由教学事务办公室副主管李琦主持。

11.jpg

    吴剑丽对英方副院长、英方教师来华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远道而来开展教学活动表示感谢。吴剑丽表示,中英双方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及学生学习体验,自学院开办以来已召开逾百场会议,专题研讨人才培养与质量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英方教师的到来对于保障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张长海表示,疫情以来,英方教师来华现场授课一直是学生、家长以及中方管理团队的热切期盼。经双方不懈努力,英方自本学期起恢复来华教学。学院将全力为英方教师提供支持与帮助,希望英方教师在华期间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聚焦专业教学,同时加强师生之间沟通交流。

2.jpg

    沈丽玲指出,阿伯丁大学是学校最重要的国外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合作至今已达16年之久,积累了丰富的硕果和情谊。结合佛山校区“国际化、新工科、交叉学科、研究型”发展定位,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学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阿伯丁学院办学为契机,推动两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Aladdin代表英方对中方的欢迎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对终于能够实地来到阿伯丁学院,走进教室、走近学生,与阿伯丁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感到非常兴奋,同时也很期待即将开展一系列的教学、会议、讲座、研讨等工作与活动。英方教师团队将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与中方团队一起努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与教学体验。

    会上,中方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各办公室行政教辅人员与英方来华人员进行亲切交流。接下来,中英双方将就人才培养、教师引育与发展、学生中英双校园学习、实验室建设、硕博研究生项目等议题进行专题深入讨论。

1.jpg


    撰稿:胡一婷

    初审:钟楠

    复审:陈欢

    终审:吴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