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来访调研交流

2023-03-09 17:12:26

烟台大学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来访调研交流

 

      3月8日下午,烟台大学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西俊、教学副院长王其光以及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杨京一行来访调研。我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副院长柴少明以及国际商学院相关领导代表出席会议。双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方案、运行管理、师资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引进、语言教学等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1.png

      张长海代表阿伯丁学院对烟台大学特里尔学院张西俊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先后介绍了阿伯丁学院、国际联合学院的成立背景与基本情况。张长海表示,特里尔学院和阿伯丁学院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时间相近,有着相似的国际化办学背景,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2.png

      柴少明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办学条件、质量保障、管理架构、党建工作六个方面介绍阿伯丁学院的办学情况,并针对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引进课程管理等方面的特色和做法作重点介绍。

3.png

      张西俊对阿伯丁学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调研学习了阿伯丁学院的办学经验,了解到中外合作办学中的难点、重点,为进一步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相关工作提供了帮助和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促发展。

4.png

       在交流环节,双方还就师资引进、教学运行、教材使用、语言教学、学费分配、招生情况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5.jpg

      撰稿:胡一婷

      初审:钟楠

      复审:柴少明

      终审:张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