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与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8 09:13:50

阿伯丁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与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在学院一楼、二楼会议室及线上设多个分会场,组织全体党政领导、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共115人同步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工党员在会议室及线上收看开幕会直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团员代表分别在四个分会场集中观看直播,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并在直播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开展了两场专题座谈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结合个人经历和岗位职责纷纷发表个人感想。

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他结合二十大报告向教职工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做好“先锋”这一角色;二是努力做好科研,为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把党的任务和个人的奋斗结合起来;四是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阿伯丁学院教学副院长沈映珊表示,阿伯丁学院要在立德树人教育方针指导下,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理论、实践与应用创新上,为党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的科技创新人才。

阿伯丁学院行政副院长陈欢表示,要以无私奉献,忘我担当的宝贵精神,依靠人民办好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使我们所从事的教育顺应广大师生的期待,增进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的福祉,让学生拥有人生出彩的逐梦机会。

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书记李丹凌表示,接下来党支部将采取各种形式积极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认真做好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宣传及贯彻执行工作。希望支部党员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把二十大报告精神与教育工作相结合,与国际化工作相结合,与党务工作相结合,与工作方式方法相结合。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方晴表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深深感受到在网络中国和数字中国的新征程中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兼程往前行,发奋图强,努力学好文化专业知识,增强本领和才干,让青春在接下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员代表、2022级软件工程2班方怡萱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使我对过去十年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深感自豪,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工科学生,我们是未来祖国的创新人才储备军,要增强自己的创新能力,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提升自身能力和品德,争取为中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报告的精髓要义,不断增强学习效果,教职工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各项工作充分结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团员干部要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各位同学向团组织、党组织积极靠拢,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