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07 16:09:32

阿伯丁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8月31日下午,我校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在南海校区多功能会议厅,采用“线上线下”与“中英双语”方式为2022级近270名新生举行开学典礼。我校副校长兼阿伯丁学院院长马卫华,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骆立骞,教务处副处长张臣,阿伯丁学院教学副院长沈映珊、行政副院长陈欢,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李丹凌,阿伯丁学院教师代表马文俊等中方领导与教师代表受邀出席。英国阿伯丁大学国际学生事务院长Harminder Battu,阿伯丁学院英方副院长Tryphon Lambrou,阿伯丁大学教师Ana Ciocarlan等8位英方领导与教师代表以视频连线方式共同参与了本次典礼。活动由陈欢主持。

1.jpg

    2.jpg

      马卫华首先代表学校向阿伯丁学院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南海校区以及阿伯丁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办学成就。在同学们即将开启大学生活新阶段之际,马卫华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过好信仰关,涵养家国情怀;二是过好品行关,筑牢道德根基;三是过好学业关,练就过硬本领。她勉励同学们铭记使命、珍惜韶华,在阿伯丁学院这个国际化大家庭中追求新知、探索未来、拥抱世界、实现梦想。

3.jpg

      阿伯丁大学副校长Alan Speight专门为此次开学典礼录制了讲话视频,代表阿伯丁大学向同学们传递来自大洋彼岸的祝福,祝贺新生成为阿伯丁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他表示,阿伯丁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至今已达15年之久,积累了丰富的硕果和深厚的情谊。他表示,阿伯丁大学将继续致力于为学生创造尽可能最佳的学习体验,并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并充分利用在华南师范大学、在阿伯丁学院乃至未来在阿伯丁大学的学习机会,顺利开启大学之旅。

4.jpg

      张长海在讲话中提到,阿伯丁学院虽然年轻,但与现场的新生们一样充满活力与生机。作为我国首个开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先后得到了教育部、广东省政府与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他寄语新生要做好自我管理,明确人生规划,平衡学习生活,在阿伯丁学院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5.jpg

      Tryphon Lambrou强调,阿伯丁学院3个专业均采用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阿伯丁大学非常重视阿伯丁学院学生的学习体验, 并通过中英运行管理团队会议,以及由学生代表和教师组成的师生联络委员会进行定期监管、反馈与保障 。他祝愿同学们在阿伯丁学院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6.jpg

      马文俊分享到,在当下疫情持续影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的背景下,每一名大学生都应保持对知识和真理的追求,保持好奇心,学会聆听他人的意见,充分利用阿伯丁学院独特、优质、丰富的国际化办学资源,实现梦想,勇攀高峰,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

7.jpg

      作为2022级新生代表,许卓圻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入读阿伯丁学院的兴奋与喜悦,以及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她提到,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国际化平台,让学生在中外教育理念的碰撞与交融中提升自我,从而实现自身价值。作为一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大一新生,她与同学们共勉,要明确目标、善于学习、不惧挑战、学会创新,争做一名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

8.jpg

      最后,现场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合影留念,为此次开学典礼留下宝贵的回忆。

9.jpg

10.jpg

      撰稿:胡一婷

      初审:钟  楠

      复审:陈  欢

      终审:张长海 吴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