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学生荣获学校“第三届英文征文比赛”唯一一等奖

2022-05-21 14:58:00

阿伯丁学院学生荣获学校“第三届英文征文比赛”唯一一等奖

近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团委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华南师范大学英文征文比赛”正式公布评审结果。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2021级学生在本次征文比赛中斩获佳绩,活动一等奖1项、优秀奖2项。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周心仪同学题为《Telling China's Story: A SCNU Professor's Laudable Work in Land Restoration and Talent Cultivation》的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软件工程专业黄会清与廖若凡同学荣获优秀奖。我院荣获本次比赛最佳组织奖。

1d51b97558ef777167535a7d89201d1.png

本次英语征文比赛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通过本次比赛,阿伯丁学院学子展现了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的精神风貌,用青年人的时代强音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97824e5b21e8493f6a04eed9fb546af.jpg

c91d3341073b2fc55f7e55367d27af4.jpg

据了解,阿伯丁学院是我校首个由教育部批复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成立之初就构建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的党建工作体系,并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特点,在“针对多元社会思潮”“针对教师组成多元”“针对并蓄国外文化”“针对年轻学子特点”提出具体举措,重点发力。学院坚持推进“英文党建”建设,推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故事“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故事等系列故事展览,把“讲好中国故事”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环。学院十分重视英语语言教学,在人才培养方案中专门设计了基础英语、学术英语、桥梁英语三大模块的英语课程。

为进一步夯实英语学习效果,激发学生对英语写作的兴趣,学院前期通过发动宣传、积极鼓励,最终共129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参赛率达69.7%。

撰稿:王骏

初审:范骏威

复审:钟楠

终审:张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