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20 17:17:00

阿伯丁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5月19日,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专题党课,阿伯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长海主持。

图片1.png

张长海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对中国青年的提出的重要要求。张长海强调,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国家需要的社会栋梁,文明表率;教师要做好“经师”和“人师”,教书育人要实事求是;广大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施政方略的学习和了解,与党同向而行,把个人奋斗与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争取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滴水、一份热、一束光。

微信图片_202205241129101.jpg

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书记、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李丹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视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对于南海校区的国际化办学,应该坚持做好特色,不能亦步亦趋,要找准自身定位,错位发展。

阿伯丁学院副院长沈映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就是全身心投入学习,全身心投入人才培养工作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阿伯丁学院团委副书记周心仪表示,作为重点高校的学生,而且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更应该深入了解我国国情,结合中外合作办学优势,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阿伯丁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发表了学习感言,大家表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更加了解自身定位,明确努力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永远跟党走,为新时代的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