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阿伯丁学院顺利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2-05-18 17:52:55

华南师大阿伯丁学院顺利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5月15日下午,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顺利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处处长冯伟哲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孟韬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高英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汤庸教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分会秘书长邱钦伦、华为云高校生态负责人童得力,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副院长沈映珊、副院长陈欢,人工智能(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负责人肖菁、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负责人奉国和、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负责人杨欢等人参加会议。会议推选曾兵教授为专家组组长,并主持此次论证会议。

       首先,吴剑丽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此次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专家和计算机学科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对培养方案提出指导意见,对扎实做好阿伯丁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她介绍了阿伯丁学院整体办学情况。沈映珊从办学定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组织五个方面介绍学院人才培养的总体情况。接着三个专业负责人依次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制和毕业学分、授予学位、课程设置等方面详细介绍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内容。

       专家组认真听取阿伯丁学院整体办学情况及人才培养工作的汇报。随后,结合行业发展和社会人才需求,专家组先后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中外合作办学要求和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最后,曾兵教授总结了专家意见。

       最后,张长海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专家提出的高水准建议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具有指导性的意义。阿伯丁学院将把各位专家提及的建议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领悟党的教育方针及习总书记对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加强与外方的沟通,及时捕捉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进一步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召开,为进一步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奠定基础,对学院凝练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学院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与修订,使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


  撰稿:胡一婷

  初审:李琦

  复审:沈映珊

  终审:吴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