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教务处先后到阿伯丁学院开展全日制本科生专项工作检查

2022-03-25 16:52:49

学工部、教务处先后到阿伯丁学院开展全日制本科生专项工作检查

 

为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文化建设,增强学院对本科生的过程管理,密切关注学生学业完成情况,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支持保障,学校学工部、教务处于3月9日、3月24日先后到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开展全日制本科生专项检查工作。

3月9日,学工部部长长雷蕾一行到阿伯丁学院开展本科生学生工作专项检查。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辅导员范骏威从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心理情况、开学返校工作、全体学生大会、团学工作会议等五方面作详细汇报,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存在的问题与遇到的困难。雷蕾与学工部同行老师逐一进行解答,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张长海表示,学工部一行来访调研对学院有着重要意义,为学院今后的学生工作指明了路径,对下一阶段开拓学生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供了重要依据。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创新,切实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成效。

xgb (1).jpg

xgb (3)(1).jpg

3月24日,教务处张臣副处长,王苑奇、鄞少薇、林素老师一行到访阿伯丁学院开展本科生教学专项检查。阿伯丁学院教学副院长沈映珊、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李丹凌及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沈映珊围绕疫情防控下教学组织、线上教学应急预案、学业指导与预警、近期工作进展及下一步计划等进行汇报。她表示,接下来,在稳步推进课堂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组织学生参加学术竞赛和开展训练,并邀请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参加战略发展研讨,为学院高质量的办学与发展出谋献策。

jwc (2).jpg

jwc (1).jpg

阿伯丁学院是我校首个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21年5月正式获教育部批复设立,目前在读学生185人。目前,阿伯丁学院课堂教学井然有序,学风班风良好。学院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人才培养特色为建设目标,加快探索构建中英融合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撰稿:王  骏、黄展英

预审:范骏威、李  琦

初审:钟  楠

复审:沈映珊

终审:张长海


图片:王  骏、黄展英

排版:张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