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召开阿伯丁学院学术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2022-03-19 09:18:00

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召开阿伯丁学院学术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3月17日,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学术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总第2次)。我校副校长马卫华、阿伯丁大学副校长Ruth Taylor作为学术委员会中、英方主席出席会议。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蒋运承、软件学院副院长潘家辉、阿伯丁学院副院长沈映珊、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负责人奉国和,阿伯丁大学学术事务主任Gillian Mackintosh、自然与计算科学学院教学负责人William Harrison、商学院教学负责人David McCausland、阿伯丁学院英方副院长Matthew Collinson作为学术委员会成员(或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莫逊男,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副院长陈欢,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李丹凌列席参加会议。会议由Ruth Taylor主持。

6df8e037e2b3a58d61f62103daec488.png

会上,中英双方先后就阿伯丁学院学术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总第1次)纪要,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部分规章制度,阿伯丁大学质量保障流程,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机构(QAA)跨国教育评估,2022-2023学年招生录取标准、政策与程序,教学活动评估方法,学生英语语言学习和课程学业表现监测措施,下次会议时间等八项议题进行审议和讨论,明确了阿伯丁学院质量保障流程和评估计划、疫情期间教学应急方案、学生反馈、课程评估、英语学习和学业支持等各项事宜。

Ruth Taylor介绍了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机构(QAA)跨国教育质量评估计划,并指出中国将是英国2022-2023年跨国教育质量审查国家之一。作为阿伯丁大学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我校与其合作共建的阿伯丁学院将被列为重点评估对象。同时,阿伯丁学院每年还须接受阿伯丁大学质量保障委员会的检查和监督,提交年度报告。

ccddfe6a58fadd69607f6db926b0233.jpg

马卫华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学术委员会作为保障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的重要组织,在科学决策、统筹监督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学校将全力支持学院学术委员会战略规划和创新举措,竭力为阿伯丁学院建设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确保学院的办学质量与人才培养效果。接下来,学院计划进一步与阿伯丁大学深化合作,引入学生参与、专业认证、国际评估等内外保障机制。希望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继续发挥好参谋咨询的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探索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新机制,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保障阿伯丁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水准和培养模式的有效运行,我校和阿伯丁大学双方高度重视阿伯丁学院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早在申报筹建之初,便着力探索构建一套中外融合的质量保障体系。

 

 

撰稿:黄展英

预审:李琦

初审:钟楠

复审:沈映珊

终审:张长海

 

图片:王骏、张兴华

编辑:张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