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大会

2022-03-01 09:16:00

阿伯丁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大会

 

2月24日下午,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209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大会。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副院长沈映珊、副院长陈欢,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李丹凌,办公室主任钟楠及相关办公室人员,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2021级学生辅导员范骏威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沈映珊首先结合学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成绩管理办法》,从年级、专业和课程三个层次,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情况进行分析总结。之后,对英美澳等40余所世界知名大学计算机科学相关硕士研究生专业在学业绩点与雅思成绩方面的升学要求作了介绍,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规划提出要求和期望。沈映珊还对新学期雅思模拟考试安排进行介绍。据悉学院定于3月3日-17日连续三周进行雅思笔试和口试模拟,评估英语学习需求与问题,动态调整英语辅导和提升方案。

范骏威对《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从文件内涵、测评对象、测评时间、评价内容及评价结果运用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分析,并强调综合素质评价对同学们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解读,进一步提高认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图片3.png

张长海以“旗帜引领理想,奋斗铸就丰碑”为题为同学们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张长海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具体而深入的阐述,通过摆事实、讲历史、列数据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生成逻辑、磅礴力量及其时代价值,对阿伯丁学院学子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

微信图片_20220301083717.jpg

本次会议是号召全体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活动,也是学院落实学业预警机制、加强学风建设、强化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举措,能有效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规划升学目标、明确学业方向、营造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