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马卫华到阿伯丁学院、国际联合学院调研座谈

2022-02-28 11:29:31

副校长马卫华到阿伯丁学院、国际联合学院调研座谈

      2月22日,副校长马卫华到阿伯丁学院、国际联合学院调研座谈。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长海,阿伯丁学院教学副院长沈映珊、行政副院长陈欢,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李丹凌参加了会议。

1.png

      会上,张长海与吴剑丽先后就阿伯丁学院春季开学工作与新学期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张长海就上学期期末考试总体成绩、新学期开学准备、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师生返校、学业预警制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学院当前在师资队伍建设、办学办公场地、人员配备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

      吴剑丽表示,2022年阿伯丁学院把组建战略发展委员会、人才培养特色建设、构建中英融合的质量保障体系、引进高层次海外人才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还将与英方进一步完善中英联合管理机制体制,开好本学期联合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以及运行管理委员会三场重要会议,切实做好学院的办学管理与发展规划。张长海提出,学院将积极谋划中外合作办学特色党建、多渠道做好招生宣传、拓展办学空间与提升办学条件,为办好阿伯丁学院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png

      张长海接着就国际联合学院2021年面向中外联合培养学生开展调研座谈与问卷调查的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与分析,并提出了国际联合学院2022年的工作思路:一是要协同各专业学院积极提升学生满意度,二是要进一步引进国外合作伙伴优质教育资源,三是要加强外方引进课程教学提质增效,四是要积极申报教育部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国际化学习资源与良好的国际化学习体验。

      马卫华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阿伯丁学院与国际联合学院各项工作,领导班子精神面貌良好,建设发展思路清晰。她指出,阿伯丁学院之所以能在去年5月获批后短短时间内完成学院建设,并高质量完成首届招生,得益于学校领导与各职能部处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班子齐心协力,以及各相关专业学院的积极配合。马卫华希望阿伯丁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开拓精神:一是要高起点谋划,二是要出办学特色,三是要强质量管理,全力将阿伯丁学院打造成具有品牌效应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推动中英两校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学术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马卫华走访阿伯丁学院办学办公场地,检查学院各项工作。


      撰稿:钟楠

      审稿:陈欢

      终审:张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