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1-12-30 12:43:00

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12月29日,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国际联合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丹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20211230143715.jpg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张长海领学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办好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必须扎根中国大地,办出中国特色。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会党员对如何抓住人才培养这个关键,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20211230143641.jpg

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评议考核大会上,李丹凌作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汇报。会前,她及支委对照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广泛征求本支部全体党员意见,全面总结支部工作,深入检视问题,厘清工作思路,实事求是地撰写了述职报告。会上,李丹凌着重从抓好“三个一”履行党支部党建工作职责、突出“三融合”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聚焦“三联合”探索党支部党建工作新路等三方面,总结了联合党支部组建以来的工作成效,并结合谈心谈话等情况对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与查摆,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工作计划。“万事开头难”,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在点评中对党支部创建以来所开展的扎实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深入精准地指出了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他勉励支委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司其职,在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基础上,积极打造有学院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发挥好党支部“最后一公里”和“神经末梢”作用。随后,全体党员通过打分的形式对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现场考核评议。

在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上,各位党员结合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平日所了解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互评,并通过无记名填写测评表的方式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评选出五星级党员同志3名。会前,党员之间也通过谈心谈话及填写意见征集表的形式互相征集了意见,营造了良好的民主讨论环境。

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党员的凝聚力,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叶学琳

初审:李丹凌

终审:张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