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阿伯丁学院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师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1-12-22 08:54:49

华南师大阿伯丁学院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师工作交流座谈会


 12月16日下午,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师工作交流座谈会。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副院长沈映珊、陈欢以及15位中方课程授课教师和英方课程教学伙伴参会。座谈会由沈映珊主持。

1.png

 会上吴剑丽院长首先介绍了阿伯丁学院的整体情况、办学理念,强调阿伯丁学院是由华南师范大学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共建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一个合作、开放和融合的学院。这要求教师在教学模式、教学组织、课堂教学、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都要有强烈的合作意识和开放的心态。截止目前,中英双方召开教学专题会议逾50场次,细化落实了两校融合的教学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希望教师们能通过两校搭建的高质量平台,为培养“国际化、新工科、交叉学科、研究型”人才做出努力,与阿伯丁学院共同成长。

2.png

 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回顾了学院申报历程、2021年招生录取情况和目前的办学情况,强调阿伯丁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办学中的作用,把好党建关、教材关、师资关。教师们在教材选用与课堂教学过程中应承担监督角色和管理责任,一是在教材编审用各环节加强把关;二是细化标准和程序,规定“凡编必审”“凡选必审”;三是明确职责,明确监督责任和问责情形;四是要在课程教学中坚持“六不准”原则。

3.png

 教学副院长沈映珊对阿伯丁学院的课程安排、教师角色和职责进行了明确,并再次强调教材选用与审核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希望教师把握主动权,以开放合作的心态与英国阿伯丁大学教师展开合作,实现自身专业发展的同时为培养高质量人才助力。副院长陈欢对本学期教师课酬安排事宜作简要说明,并表示将为授课教师们做好服务工作。

4.png

 座谈会上,参会教师们热烈讨论,结合本学期课程教学情况和存在疑问,依次发言,先后就全英授课模式、引进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材选用与审核、期末考试命题、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教学设施、学生助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5.png

      此次座谈会为阿伯丁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的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提高全英课程教学质量、促进学院全英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6.png


 撰稿:黄展英

 审稿:李琦

 终审:沈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