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网创始人汤庸教授受邀莅临阿伯丁学院作“学者讲坛”第一讲

2021-11-08 16:20:03

学者网创始人汤庸教授受邀莅临阿伯丁学院作“学者讲坛”第一讲


      11月5日,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特邀学者网创始人、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作阿伯丁学院“学者讲坛”第一讲,题为“大数据与知识图谱——SCHOLAT+研究与实践”。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党总支书记张长海、教学副院长沈映珊、行政副院长陈欢,阿伯丁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新生以及南海校区其他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吴剑丽主持,在南海校区多功能厅举行。

53c29a4c2fed40cb92121856d7c3005.jpg

      汤庸教授首先讲述与分析了学者科研教学的社会化协同需求背景,接着重点介绍面向学者的社交网络(https://www.scholat.com),通过实例讲解SCHOLAT基本框架和功能,讲述了学者网大数据与知识图谱的相关知识,最后介绍了SCHOLAT+应用生态的研究进展,并分享了最新SCHOLAT+应用成果。

f25e8c82e135a5d9e68625748928696.jpg

      在师生互动环节,沈映珊代表学生向汤教授提问有关专业学习、科学研究与学者网之间的关联。汤教授结合自身研究与学习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中肯且具有参考价值的学习建议和方法。

76758265ccfd4940c7fe49c28b732b7.jpg

      最后,吴剑丽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阿伯丁学院本次很荣幸邀请到汤庸教授作“学者讲坛”第一讲。未来,阿伯丁学院计划定期邀请国内外重磅嘉宾与知名学者,开办不同系列的学术讲座,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术氛围与学习体验。

b59ba20c37ba09050cb0e338c86aab3.jpg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应用广泛,让同学们对大数据和大数据应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全体在座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汤庸教授的精彩讲座。


撰稿:黄展英

审稿:钟楠

终审:沈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