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副院长陈欢分别当选广东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顾问、常务理事、理事

2021-10-25 09:50:45


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副院长陈欢分别当选广东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顾问、常务理事、理事


为推进“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广东省中外合作办学内涵发展水平,广东省教育学会于10月23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了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我校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副院长陈欢受邀参加了会议。

2a37a6ccf2f71074b8bbd941f47288e.jpg

上午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第一届理事会顺利召开。会上,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汤贞敏研究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民教授,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超华先后致辞讲话。会议审议、表决《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以及理事会顾问等。吴剑丽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顾问、张长海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陈欢任理事。

1311fa5b9102932701950b076020617.jpg

学术研讨会以“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等教育国际示范区”为主题,围绕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政策与改进、中外合作办学的优质育人模式探讨、中外合作办学优质教育资源引进与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教育质量保障与示范、中外合作科学研究的推进与创新、中外合作办学管理的冲突与改进等议题展开专题报告讲座以及讨论。吴剑丽在学术研讨会中作题为“新形势下中外合作办学的策略与挑战”的主题报告。她以九所中外合作办学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大学为例,结合我校国际商学院、阿伯丁学院在人才培养和质量保障上的实践与探索,提出新形势下,中外合作办学所面临新的挑战和应对策略。

2dc879de2e5b4ca5a8f5e6d970897fa.jpg

4307c5c611154ea0b9a6f9a863a7492.jpg

阿伯丁学院是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通过强强联合,整合优势资源,合作共建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21年5月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复设立,是我国首个开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我校和佛山市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将充分利用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这一平台,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将阿伯丁学院打造成具有品牌效应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撰稿:胡一婷

审稿:钟楠

终审:陈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