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合学院、阿伯丁学院及国际商学院代表赴北京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2021-10-24 11:06:00

国际联合学院、阿伯丁学院及国际商学院代表赴北京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10月21日- 24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长海,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李丹凌,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庄慧娟等一行六人参加了本届年会。

WechatIMG53.jpeg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是中外教育界的年度盛会,是一个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本届年会以“育新机,开新局,建设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云集全球教育精英、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代表,探讨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谋划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

IMG_5760.PNG

IMG_5754.JPG

在10月22日上午举行的全体大会现场,中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并作开幕致辞,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坚持共赢共生,深化教育合作;二是坚持创新创造,引领事业发展;三是坚持互学互鉴,促进民心相通。英国教育部常务次官苏珊·艾克兰、新加坡教育部部长陈振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发表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等先后做主旨发言。

图片2.jpg

本届研讨会的主宾国为英国,近30场平行研讨会于大会同期举办,通过多维度视角的创新与思考,研讨当前国际教育合作中的热点、焦点、难点议题,既有对国际教育合作受疫情和国际关系影响面临的不确定风险的应对与思考,也包括对提高跨境教育质量及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探讨,来自多个国家的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国际教育合作中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张长海书记等分别参加了“中英高等教育研讨会”“中英合作办学研讨会”“本科及以上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建设研讨会”“后疫情时代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师生国际视野拓展提升研讨会”等多个专题研讨会,认真聆听各方报告,学习汲取中外合作办学前沿理论及实践动态,与同行探讨交流工作中的有益实践。

通过为期三天的会议,我校参会代表更加深入了解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的发展趋势,学习国内外高校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为南海校区国际化办学及人才培养工作开辟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