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赴南海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4 16:51:00

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赴南海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10月13日,在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的带领下,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南海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DSC03646111.jpg

该基地位于千灯湖畔的大观博物馆,是佛山市首个将廉政文化和铜镜文化有机结合的主题廉政教育基地,以“镜鉴之明”为主题,展出了涵盖春秋战国、秦汉南北朝及唐宋元明清等各个历史时期的铜镜精品150余面。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引导和生动解说下,党员们深入品读古铜镜后蕴藏的历史文化故事,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学习气氛浓厚。在战国时期“五山镜”的匠心设计中,党员体会到了中国人绵延百代、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在汉代“四夷降服中国宁”中国铭文镜前,党员认识到了国泰民安、世界和平的可贵;在唐太宗赏金背镜的历史故事中,党员深刻感受到了高季辅为官公正清廉的品格。随后,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馆内“青铜之光”“丝绸之路”“商贸之本”展厅,深入了解凝固于珍贵文物中的历史记忆。

211013.jpg

张长海对此次参观学习进行了总结,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坚持对照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内法规“三面镜子”,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梳理自身工作职责以及岗位廉政风险,检视日常履职行为与党章、党内法规的一致性,要自觉增强“照镜子”意识,做到经常“照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