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1-09-09 17:17:00

阿伯丁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海校区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行,首届185名朝气蓬勃的新同学在此开启人生新篇章。作为全国首个开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阿伯丁学院的首届开学典礼意义非凡,也意味着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掀开了重要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91017204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211807.jpg

(阿伯丁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并采用中英双语进行。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兼阿伯丁学院院长马卫华,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骆立骞,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教务处副处长莫逊男,阿伯丁学院副院长沈映珊、陈欢,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李丹凌现场出席了开学典礼。英国阿伯丁大学副校长Alan Speight,商学院院长Haina Zhang,国际学生事务院长Harminder Battu,学术服务和在线教育主任 Gillian Mackintosh,阿伯丁学院英方副院长Matthew Collinson,国际招生处主任Joe Whimster等以视频连线方式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典礼由吴剑丽主持。

20210909211714.jpg

(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主持开学典礼)

DSC02095.jpg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210910172051.jpg

DSC02278.JPG

DSC02135.JPG

DSC02234.JPG

(现场及在线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典礼伊始播放了阿伯丁大学校长George BOYNE专门为2021级新生特别录制的欢迎致辞视频。他介绍了阿伯丁大学与我校长达14年的合作历程,并表示将继续与我校深入开展合作,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课程与教育资源。最后,他对入读阿伯丁学院的首届新生表示欢迎,并祝愿同学们学业顺利。

图片2.png

(阿伯丁大学校长George Boyne致辞)

马卫华在发言中首先欢迎2021级新生加入华师大家庭并成为阿伯丁学院的一员,并对阿伯丁大学为学院创建所倾注的专业精神与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她表示,阿伯丁学院是由两校强强联手,经过双方长达3年的磋商和精心准备所创建的,学院建设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肯定,要求办出特色、可持续发展。谈及未来发展,马卫华对学院建设充满信心,对新生成长充满期待,她寄语新生做有理想、有抱负,有道德、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10910172030.jpg

(我校副校长马卫华致辞)

阿伯丁大学副校长Alan SPEIGHT通过视频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欢迎和问候。虽然很遗憾不能现场出席开学典礼,但他表示,同学们也是阿伯丁大学的一员,可通过网络享受到阿伯丁的各种教学资源,学校会想方设法克服线上教学挑战,提供更多的学习与服务支持,希望同学们拥抱机遇,在兼具趣味和挑战的课程学习中发掘潜能,实现提升。

图片3.png

(阿伯丁大学副校长Alan SPEIGHT致辞)

阿伯丁学院英方副院长Matthew COLLINSON教授在代表英方教师发言中指出,阿伯丁大学自然与计算科学学院和商学院均拥有悠久的历史,办学实力雄厚,数据和人工智能是阿伯丁2040战略规划中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阿伯丁大学教学团队将与华师团队密切合作确保高水平教学质量,并期待尽快与大家在华师相聚。

屏幕截图 2021-09-09 153520.png

(阿伯丁学院副院长/英方教师代表Matthew COLLINSON讲话)

阿伯丁学院副院长沈映珊代表中方教师发言,她向同学们传授大学学习与生活建议。她寄语同学们积极融入国际化教学体系,在课堂上学会批判性思考,勇于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双语能力,成长为通晓中外、有硬核本领的国际化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910172037.jpg

(阿伯丁学院副院长/中方教师代表沈映珊讲话)

2021级新生代表廖若凡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他认为,选择阿伯丁学院不仅意味着选择科技前沿事业,更是选择了开阔的视野和国际化的平台。他呼吁同学们把握当下,面向未来,拥抱世界,勇于追梦,为建设强大的中国和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才能。

微信图片_20210910172041.png

(新生代表廖若凡发言)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阿伯丁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向祖国深情告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DSC02381(1).jpg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

微信图片_20210910172023.png

同学们,求学新征程正式开启

期待你们以此为起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与阿伯丁学院一起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