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顺利召开阿伯丁学院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1-08-23 16:32:00

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顺利召开阿伯丁学院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1年8月18日,我校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首届学术委员会(英文名称Academic Committee)第一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召开。副校长马卫华,阿伯丁大学副校长Ruth Taylor出席会议。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计算机学院院长蒋运承,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李丹凌,阿伯丁学院副院长沈映珊、陈欢,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负责人奉国和,以及阿伯丁大学自然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Pete Edwards、阿伯丁大学学术事务主任Gillian Mackintosh、自然与计算科学学院教学负责人William Harrison,商学院教学负责人Trevor Morrow等参加会议。会议由Ruth Taylor主持。

1.png

双方先后就阿伯丁学院学术委员会职权、英方学位颁发规定、教育教学政策、未来学术委员会会议计划等四项议题进行审议并表决,获得中英双方全票通过,明确了阿伯丁学院有关英方学位课程方案、晋级要求、学位授予条件、考核评估、成绩置换等方面的规定,为接下来做好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

Ruth Taylor随后介绍了阿伯丁大学的学术审批流程以及针对阿伯丁学院教职员工的培训计划,该培训计划旨在确保双方对相关规章制度和程序达成一致理解,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学术委员会还围绕学生学习提升计划进行交流与探讨。Ruth Taylor表示,阿伯丁学院学生将面临兼具趣味性与挑战性的学习体验,双方需持续监管并提供保障。阿伯丁学院副院长沈映珊表示,学院将采取分层教学、课外辅导、组建学习小组等措施,同时利用中英双方的在线教育资源,促进学生的学习提升和能力发展。

2.png

3.png

马卫华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办好阿伯丁学院,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人财物等各方面支持与保障,确保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效果。希望双方积极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科学决策与统筹监督作用,通过实质性交流合作,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模式互学互鉴,推动两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育、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化建设等方面的整体提升,也为我校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撰稿:叶学琳

初审:钟楠

复审:李丹凌 沈映珊

终审:张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