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与阿伯丁大学在线召开教学质量保障专题研讨会

2021-06-18 17:09:17

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与阿伯丁大学在线召开教学质量保障专题研讨会


为切实做好人才培养与教学质量保障,6月16-17日,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与英国阿伯丁大学连续两天召开视频会议,专门就双方共同制订阿伯丁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这一议题进行深入研讨。阿伯丁大学自然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阿伯丁学院英方副院长Pete Edwards,阿伯丁大学国际合作事务院长、阿伯丁学院英方行政事务主管Harminder Battu,阿伯丁大学高级项目咨询官、阿伯丁学院英方学术事务主管Katja Christie,阿伯丁大学学术事务主任Gillian Mackintosh、自然与计算科学学院系主任Matthew Collinson、项目管理与支持办公室Dominic Milne,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莫逊男、教学质量科林冬华老师,国际处副处长沈丽玲,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副院长沈映珊、陈欢以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8170313.png

[图为6月16日会议]

会上,双方先后就阿伯丁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运行管理团队、学术委员会的职能与职责,教师选派资质标准,教学管理制度,教材审核机制,考试管理办法,学籍“双注册”,学生权益保护,学生服务与支持体系,师生行为准则,教师提升培训计划等多项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会议成效显著。双方一致同意,阿伯丁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将在充分引进阿伯丁大学教学质量保障措施的基础上,根据我国国情、学校校情进行适应性调整,按照“求其和以求其严格,求其异以求其活力,求其交以求其特色”的思路,有机整合中英两校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微信图片_20210618170319.png

[图为6月17日会议]

据了解,阿伯丁学院是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通过双方优势资源整合,强强联手,合作共建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21年5月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复设立。2021年首届招生200人,开设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3个本科专业,采取“双注册”“4+0”“双学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