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提升,联学共建聚合力——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与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2023-05-26 16:41:00

党建引领促提升,联学共建聚合力——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与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25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与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国际联合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调查研究与推动支部联学共建有机融合,开展以“党建引领促提升,联学共建聚合力”为主题的共建启动仪式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国际处党支部书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国际处党支部纪检委员、国际交流合作处正处级干部梁铁祥,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沈丽玲,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联合党支部书记李丹凌,阿伯丁学院行政副院长陈欢,阿伯丁学院教学副院长沈映珊,双方党支部委员,学生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代表等36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李丹凌主持。

wps_doc_0.jpg

在共建启动仪式上,张长海首先介绍了阿伯丁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和调查研究的进展情况。李丹凌及陈欢先后介绍了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特色品牌创建计划、雅思考试支持及海外升学支持等国际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双方党支部成员对如何发挥党建引领开展业务协同工作,探索互融互促、资源共享的工作新格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未来双方将聚焦四个“联合”开展系列活动,包括党员联学、业务联促、实事联办、组织联建。

与会师生代表就校区国际化办学发展、国际化氛围提升、境外学习交流项目、中外导师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及有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为同学们开拓国际化视野、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实现自身全面发展给出了学习方法和建议。



会后,双方共同前往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显纲社区的党员教育基地——中共南海县委旧址参观学习。随着讲解员的指引,全体党员依次沿着“共产党早期活动在南海”“大革命滚滚洪流涌南海”“土地革命风暴中的南海”“抗日烽火淬炼下的南海”“迎接全中国解放的南海”等五个篇章进行参观,重温南海革命斗争史,了解革命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南海志士及其革命故事,党员们深受革命前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感染。面向鲜红的党旗,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领誓,党员们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与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增进交流,凝聚共识,搭建了“党建+业务”互通互联的桥梁与纽带,是以党支部共建引领业务互促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双方下来将进一步建立联学共建、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凝聚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