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3-03-09 10:21:27

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全体在读学生: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2017年修订)》(华师〔2017〕183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23年度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方案

经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现将2023年度阿伯丁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予以公布(详见附件1)。

二、转专业工作流程及时间

1.学生提交转专业申请:2023年3月13日至20日

(1)报名方式:有转专业意向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通过学校教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操作指引详见附件2(报名后请务必点击“提交”提交报名申请,否则视为报名无效)。

(2)申请资料:学生本人签名的《转专业申请表(中英文)》(附件3)、《转专业相关注意事项告知书》(附件4)、成绩单(含绩点排名证明),以上材料扫描或拍照统一放入一个文件夹,以本人学号+名字命名,压缩后在报名时作为附件上传。纸质版申请材料交至学院教学事务办公室100黄老师处。

(3)注意事项:每人限报一个专业;学生需在申请表中详细说明转专业原因;成绩单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学业成绩单(含绩点排名证明)、阿伯丁大学成绩单(可在student hub下载),样本详见附件5。

2.学生转专业资格审核:2023年3月22日前

学院根据教务系统报名情况,收集整理申请材料,并进行资格审核。

3.学院转专业考核、结果公示和学生申诉:2023年4月10日前

由华南师范大学和阿伯丁大学共同组成的转专业工作小组对符合转专业申请资格的学生进行考核并决定是否允许学生转专业。学院对转专业结果进行公示后,如学生对考核结果有疑问,可在2天内提交书面材料提出申诉。

4.华南师范大学、阿伯丁大学结果公示:2023年6月底

5.获批转专业学生课程认定:2022-2023年第2学期结束前

(1)对获批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课程学分认定和课程补修计划(详见附件6)。学生可以申请相应课程学分认定,但是课程成绩不会有变化。

(2)已获批转专业的学生,均须参加获批当学期已选修的所有课程的期末考试,成绩将如实记入学生的个人在校成绩册,并计入平均学分绩点。

(3)学生将在2023-2024学年新学期进行新专业学习。转专业后,不得删除在原专业修读的课程成绩,所有课程成绩根据《华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成绩管理办法》有关要求记入成绩单,并计入平均学分绩点。

(4)所有获批转专业学生均须按照转入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修完规定课程和学分,方予毕业。

、联系方式

教学事务办公室:黄老师,电话:0757-86688340,行政楼100室。


附件:

   1.2023年度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pdf

   2.转专业报名指引.pdf

   3.阿伯丁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中英文).docx

   4.转专业相关注意事项告知书.pdf

   5.华南师范大学学业成绩单(含绩点排名证明)及阿伯丁大学成绩单样本.pdf

   6.阿伯丁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课程认定及补修计划表(中英文).docx


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