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专题党课

2022-05-10 18:57:00

阿伯丁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专题党课

一心向党,砥砺前行。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5月9日晚,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于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106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党课。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书记李丹凌,阿伯丁学院辅导员范骏威分别讲授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512174538.jpg

首先,李丹凌以 “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学习贯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为主题讲授党课。她指出,在中国共青团即将成立100周年之际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李丹凌首先通过“何为新时代中国青年、青年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分别以中国青年的过去、现在、未来为脉络,结合中国青年的时代际遇、整体素质、当下作为、未来使命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展开论述;她还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作了阐述,她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同时还应有过硬的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12174555.jpg

接着,范骏威以“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信仰缺失的危害”“坚守信仰的途径”讲授党课,加深了学员对理想信念的理解,提升了党性认识。他强调,理想信念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广大青年要坚定信仰、牢记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引领下不断前进。

微信图片_20220512174552.jpg

本次分党校课程取得了良好效果,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上了一节扎扎实实的思想提升和行动指南课,将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自身信念,发奋努力学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时子惠

初审:叶学琳 范骏威

复审:李丹凌

终审:张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