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阿伯丁学院院长马卫华参加学生座谈会并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021-12-07 09:32:27

我校副校长、阿伯丁学院院长马卫华参加学生座谈会并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png

       12月3日,我校副校长兼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院长马卫华参加阿伯丁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并面向全院学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座谈会在南海校区行政楼317会议室举行。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骆立骞、副主任刘师权,学校网络中心副主任郑凯、南海校区网络负责人李瑞维,学校课室管理中心负责人张效严,学校饮食服务中心行政经理张金艳、熹园饭堂经理夏凯,阿伯丁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副院长沈映珊、副院长陈欢,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李丹凌,以及阿伯丁学院13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长海主持。

2.jpg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结合入学后的学习生活体验,学生代表们先后从课程学习、网络设施、自习空间、运动设施及场地、校区交通、饭堂饮食、校医院、住宿环境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回应与解答,并从短期、长期的层面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马卫华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并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阿伯丁学院是学校今年刚成立的新学院,是学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办好阿伯丁学院。马卫华强调,学院要切实建立与学生定期沟通交流的渠道与机制,共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把阿伯丁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绩。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209举行,马卫华以“铸牢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为阿伯丁学院学生作宣讲报告。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副院长沈映珊、陈欢,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李丹凌等教工党员代表和2021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宣讲报告。

       马卫华首先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以及历史意义和复兴新程等方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着梳理学校自诞生至今的历史沿革与精神,最后结合学校多名优秀学生和校友代表的事例,强调作为华师当代青年,要爱国爱民,做信仰坚定的“有志青年”;要锤炼品德,做品行端正的“有德青年”;要实学实干,做素质过硬的“有才青年”;要勇于创新,做行胜于言的“有为青年”。

6.jpg

       张长海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副校长兼阿伯丁学院院长马卫华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对阿伯丁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全面领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从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他还勉励同学们通过四年的学习,烙深“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底色,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增光添彩。

7.jpg

       

       撰稿:黄展英

       初审:叶学琳

       复审:钟楠

       终审:张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