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2021-08-25 14:55:18

阿伯丁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为加强党建引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8月23日,华师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简称“阿伯丁学院”) 党总支线上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由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主持,阿伯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1.png

张长海从《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总则、领导体制和职责、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保障和监督等六个方面进行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

张长海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背景和历程,对《条例》进行了全文解读。他指出,《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建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png

在谈及未来工作时,张长海强调,要把两部《条例》作为一个“本”,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作为一把“剑”,从严落实政治要求;作为一条“线”,实现党的组织要求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张长海对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二是凸显合作办学特色,针对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的多元社会思潮,教师组成多元,并蓄国外文化,年轻学生特点,积极探索适合阿伯丁学院的党组织建设模式,切实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并学习两部《条例》相关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开展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并表示会把学习贯彻两部《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条例》精神,全面系统学习,扎实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学院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