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党总支开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特征、规律与发展路径”专题党课

2021-08-03 10:09:11

阿伯丁学院党总支开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特征、规律与发展路径”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有效地结合起来,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安排,8月2日上午,华师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简称“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特征、规律与发展路径》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阿伯丁学院和国际联合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1.png

张长海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特征和规律,阐述了其本质内涵,系统梳理了其发展路径,结合自身感悟与体会,结合阿伯丁学院的办学实际,为全体党员领学导学。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既是一种道路,也是一种理论,还是一种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基本路径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通过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教育从而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反映两个“要求”,即社会主义这一本质要求,“中国”这一特色要求,还要正确处理两个“关系”,一是外部关系,二是内部关系。

张长海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能够深刻、全面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内涵,通过吸收国外先进的治学办学经验,同时牢牢把握中国的国情,加深对“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理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

2.png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党员们领悟党的历史和初心使命提供了有力指导,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党员们一致表示,会以本次党课为契机,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