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

2021-07-14 11:27:00

阿伯丁学院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起来,7月13日上午,华师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简称“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阿伯丁学院和国际联合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2.png

张长海从时代背景、重要论述、精髓要义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并结合学校和南海校区实际,特别是阿伯丁学院与国际联合学院办学实际,谈了自身感悟与体会,为全体党员领学导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战略全局出发,就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开展实践工作的行动指南。张长海强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键在于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等。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谋划思路、制定措施、推动工作。

1.jpg

与会党员表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实践紧密结合;将以本次党课为契机,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