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1 17:47:13

阿伯丁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阿伯丁学院”)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学生通过集中学习、自发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640.jpg

5月10日上午,阿伯丁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全体团干及团员代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会结束后,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师生围绕“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主题展开深入的学习交流。

辅导员范骏威鼓励同学们立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突击队,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党总支书记张长海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党对共青团工作理论的重大发展,是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广大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加强政治学习,勇于自我革命,接力奋斗,广大团干要密切联系青年,关心后进青年。与会学生结合自身情况和团干岗位分享学习感悟。

微信图片_20220511131245.jpg

5月10日下午,阿伯丁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广大青年做表率。

IMG_8211(1).jpg

阿伯丁国联联合党支部书记李丹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申青年工作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在接下来党支部的工作中,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也要立足自身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培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阿伯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共青团建设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还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以生为本,从思想上、方法上、生涯规划上引领广大青年成长;要加强“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党支部要经常研究团建工作,实现党建和团建工作的资源共享;要加强对阿伯丁学院学生特点的研究,根据中外合作办学特点,注重差异引导,做好青年工作。